郑州市教育局召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6 10:35:55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大龙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发规处处长刘维丽安排新建校推进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发规处副处长闫培讲解用地协议签署注意事项

各学校筹建工作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为加快推进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4月2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加快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赴杭州对标考察学校建设情况,听取了各学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加快推进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大龙主持,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全体成员和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组成员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3月25日至26日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大龙带队的考察团赴杭州考察学校建设情况的视频,学习了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所作的杭州考察调研报告,听取了各项目学校在学校选址、土地划拨、土地协议签署等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对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下属各小组的功能和职责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加快推进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副处长闫培对土地协议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土地协议签署进行了指导。

在听取考察调研报告和各校筹建小组的工作汇报之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详细询问了解了各学校在用地选址、规划设计和工作推进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

王中立强调,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在郑州教育发展和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意义,对各工作组前期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校高中建设工作组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求各小组站在新时代历史发展阶段和郑州市中心城市建设新阶段的高度,高质量完成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和美好生活的期待。二是要用新发展理念完成高中阶段学校建设,积极参与和介入到学校建设工作中去,配合政府做好学校的规划、选址、功能布局、风格设计等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站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高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