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新加坡·中国郑州校长圆桌会议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9 17:06:22  

第十四届新加坡·中国郑州校长圆桌会议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讲话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孟天义进行发言

双方教育代表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

双方合影

2021年4月29日,第十四届新加坡·中国郑州校长圆桌会议举行,双方校长围绕“美好教育”主题展开深入探讨。由于疫情防控的需求,郑州市相关代表齐聚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通过网络与新加坡教育代表视频连线交流。

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西区)校群督导林文康致开幕辞,他提到,新加坡·中国郑州校长圆桌会议已走过13年历程,两地充分的合作和交流促进了双方教育发展更加优质、专业,希望今年在疫情的背景下,双方教育界代表能够围绕主题进行充分地交流和互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会上,新加坡教育部副教育总司长(课程)孙振炜做主题演讲,他分析了学生在未来综合素能中所匹配的课堂教育、学校教育以及家庭教育模式,并展望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形势下,让“终身学习”的教育目标普及全社会。随后,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孟天义、新加坡辅华中学校长冯丽娘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介绍学校基本概况及办学特色等。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双方代表又围绕升学及招生模式、校本课程建设、学生心理辅导、大班额等内容展开了真诚、热烈的讨论。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圆桌会议将目光聚焦于“美好教育”,双方代表谈得务实、充分,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大家收获了丰富的成果。新加坡的各位同仁分享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希望今天与会的郑州市各位校长积极借鉴本次会议的成果,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共同打造郑州版新时代“美好教育”的示范标杆。

据了解,新加坡·中国郑州校长圆桌会议已成为两地教育界专家及校长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传承友谊的重要平台。通过此平台实现了双方教育理念的互通有无,有力地推动了双方教育的高效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