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1年“五一劳动嘉年华”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30 16:55:28  

来自我市45个中小学校劳动工坊展出的部分劳动教育实践成果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燕致欢迎词。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致辞

王海花为郑州市劳动教育区域推进典型单位颁奖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曹章成为郑州市劳动教育教学实践典型学校颁奖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为郑州市劳动教育教学实践典型学校颁奖

姬文广主持劳动教育教研论坛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分享区域推进劳动教育经验。

郑州市中原区绿都城小学校长徐秀丽分享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经验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教师进行劳动教育教学课例说课分享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学生进行劳动实践探究成果汇报

国家督学、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对郑州劳动教育工作进行点评并做专题报告。

4月30日,郑州市2021年“五一劳动嘉年华”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原区绿都城小学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国家督学、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郑州市劳动教育区域推进典型单位、郑州市劳动教育教学实践典型学校进行颁奖。各区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由劳动成果大集市、劳动名师工作坊互动课堂,开幕式,劳动教育教研论坛等内容组成。劳动成果大集市上,来自全市45所中小学校的劳动工坊,为参会人员展示了涵盖新能源汽车组装、美食加工、现代手工艺品制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等领域的劳动教育实践成果。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五一劳动嘉年华”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观念、分享劳动教育经验、推进劳动教育行动。劳动教育不再是简单的学科活动,而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郑州推进劳动教育工作,注重细化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成立了“郑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提出“五育十美”行动目标,开发五育融合教育课程,建设区域课程教研联盟,开展劳动教育“五个一工程”,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发展、教师专业提升与区域协同推进五个方面,建构行政保障、专业引领、行动研究策略,努力贡献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郑州方案。
  劳动教育教研论坛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州市中原区绿都城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与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代表分别进行区域推进劳动教育经验分享、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教师劳动教育教学课例说课分享、学生劳动实践探究成果汇报。
  国家督学、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对郑州劳动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探索表示肯定,并做题为《用劳动教育推动更高水平育人体系的构建》的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