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局属学校灾后复工复学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1 08:50:50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局属学校灾后复工复学工作会.JPG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局属学校灾后复工复学工作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

学校汇报受灾情况.JPG

学校汇报受灾情况

7月3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局属学校灾后复工复学工作会,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复工复学工作。局领导楚惠东、张大龙、郭跃华、花林昌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通报了我市教育系统此次受灾情况;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郑开学校、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等八所学校(幼儿园)就受灾情况进行汇报。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传达7月29日全市灾后全面恢复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教育系统复工复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楚惠东强调,第一,各学校要把学校灾后复工复学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市委市政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二,各学校要精准彻底排查学校受灾情况,做到再排查、全面排查、动态排查和持续排查,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减少二次损失;第三,各学校要加强整治,将排查和整治统筹推进,尽快消除校舍安全隐患,恢复设施设备基本功能,确保学校秋季正常开学;第四,各学校人员要守纪律、讲规矩,在各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第五,要强化大局观念,把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防范到位,特别注意灾情后传染病的暴发,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第六,学校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学校各类工作考虑好、准备好、安排好,在推进灾后复工复学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汛防溺水、暑期托管、高中学校录取开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