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8 18:01:41  

 少先队员向2021郑州最美教师献花致敬

 郑州市首批教育世家贾永成作为代表来到发布仪式现场,讲述一家三代人的从教故事

合影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9月8日上午,郑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行。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听收看发布仪式。

今年共有15位教师当选为2021“郑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现场,一个个短片讲述着2021郑州最美教师的感人故事。

他们是山里娃的人生“摆渡人”、他们是学生们的“妈妈班主任”、他们是学生成长的记录者、他们是爱钻研的“教育老兵”、他们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他们就是郑州最美教师,他们用恒心书写教育的华彩篇章,用坚持诠释立德树人的深刻涵义。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最美教师、教育世家表示祝贺,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退休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

楚惠东寄语全市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者为榜样,争做师德先锋,把师德师风作为立身从教第一标准,坚持用行动引领行动,以心灵启迪心灵,用情感温润情感,用生命点燃生命,让社会看到教育的广度,体会教育的深度,享受社会的温度,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踩实成长道路上每一级台阶,真正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出席发布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