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启动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0-13 17:55:01  

10月1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培训会召开。

会议现场

10月1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培训会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安全工作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区抽调参加检查的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进行安排部署,对参加检查人员进行专项培训。郭跃华就做好今年教育系统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严格组织实施,三是要认真履行好安全检查的职责。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系列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市教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检查时间为2021年10月14日至29日。检查将采取查看资料、实地察看、及时反馈的方式,围绕领导组织、工作谋划、安全自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校车管理、防溺工作、反恐安全、危化品管理、其他安全等方面内容开展检查。

郑州市教育局将组成4个检查组对局属学校(单位)进行检查;各区县(市)教育局将对所属学校进行检查,郑州市教育局将组织督查组,到各区县(市)进行抽查;郑州市属民办学校的安全工作检查,由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郑州各高校立足自我先行自查,市教育局高教处将适时组织抽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