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一把手走流程” 走心更暖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8 17:36:34  

1.在郑州市行政服务大厅,楚惠东详细了解办事群众的办理事项.jpg

在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楚惠东详细了解办事群众的办理事项。

2.楚惠东以工作人员的身份辅导办事群众填写表格.jpg

楚惠东以工作人员的身份辅导办事群众填写表格

3.jpg

4.楚惠东陪同办事群众到综合窗口提交材料,进行网上受理。.jpg

楚惠东陪同办事群众到综合窗口提交材料,进行网上受理。

5.办事群众对事项办理快捷高效非常满意.jpg

办事群众对事项办理快捷高效非常满意

2021年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来到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体验,感受办事窗口和后台审批的服务效果,促进教育审批服务提速提质提效。活动中,通过“陪同办”的方式,楚惠东全程陪同办事群众办理了郑州通信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地址变更事项。

在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楚惠东详细了解办事群众的办理事项,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坐咨询辅导席,辅导办事群众填写表格;随后,他陪同办事群众到综合窗口提交材料,进行网上受理;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的一一审批,办事群众签字并收到“业务受理回执单”,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同时,楚惠东对民办学校的设立、终止、变更等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全面了解,对事项办理的“四减一优”(减环节、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优化审批服务办理方式)提出要求。

通过现场业务办理、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楚惠东对我市民办学校审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民办学校审批事项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各个环节都要简流程、优服务,让办事群众满意;一定要依法依规,严格标准,严格服务规范;一定要用优质的服务体现郑州‘美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定要规范民办教育管理,推动全市民办教育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质量办学、创新办学,再上新台阶。”楚惠东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郑州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和“一把手”头雁效应,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意识,紧盯群众和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服务质效提升,加快打造“体制顺、政策好、审批少、手续简、成本低、服务有、办事畅、效率高”的良好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