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属1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前期专家辅导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7 16:38:22  

1.2022年市属1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前期专家辅导会.jpg

2022年市属1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前期专家辅导会召开

2.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jpg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

6.专家在线辅导培训.jpg

专家在线辅导培训

7.项目单位与专家互动交流.jpg

项目单位与专家互动交流

为加快推进2022年1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确保明年按时投用,4月2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1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前期辅导会。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副主任张小庆、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代建一处处长魏青、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副处长闫培出席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主持会议,2022年1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组成员参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中,葛飞表示,今年10所开工项目要珍惜借鉴去年10所建设项目取得的宝贵经验,要靠前作为,提前谋划。建设过程中,要多到工地上走一走看一看,做到“嘴勤、腿勤、眼勤、手勤”。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学校建设规划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落实到“地面”上。他强调,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学校建设依然是任重道远,这需要我们拿出更强大的信心和更坚定的信念,在各个相关局委的密切配合下,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如期实现学校投用目标,兑现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教育承诺。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副主任张小庆对项目推进中各项手续办理以及注意事项做详细指导,从不同角度对新校区建设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表示,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各相关处室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学校建设工作,如期将“钥匙”交到学校手上。在互动交流环节,代建一处处长魏青对项目组成员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第二阶段专家线上辅导培训环节,市教育局特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白玲、河南省纺织建筑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李光、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青等4名专家,以学校建设基本程序为切入口,从编制文件的规范性、场地的设计、建筑物功能的分布、教育场域的构建以及学习空间的变革等方面,对今年10所项目单位进行针对性辅导。

大家一致认为,市教育局适时举办建设工作前期辅导会十分必要,各位领导、专家带来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有力助推学校建设快速推进。

市属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是郑州市委、市政府立足“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郑州都市区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对高中阶段教育做出的重大布局。今年是20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的“第二阶段”,郑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与市发改委、资规局、城建局、财政局、重点项目中心等相关局委和相关区县政府一道,勠力同心,全力推进,确保学校建设投用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