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1年艺术类 专业省统考(笔试科目)圆满结束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0-12-17 16:06:37  

我市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笔试科目)考试于125日进行,现已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全市设置有4种类型的考点,其中普通音乐类考点3个(考生1750人),普通美术类考点9个(考生7157人),普通编导制作类考点4个(考生2577人),普通书法类考点1个(考生291人),共计17个考点,394个考场。本次应考人数11775人,累计缺考169人次,违纪2人。

为做好本次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笔试科目)考务管理工作,我中心依据省招办的考务工作指示和要求,按照高招标准严密组织、精心实施。一是强化考务培训,组织召开由考点主考和考务负责人参加考务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熟悉业务;二是狠抓安全保密,把试卷安全保密作为组考工作的底线,狠抓试卷交接与保管工作,确保考试安全;三是加强考前教育,考前为考生逐一发放了《致艺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郑州市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就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注意事项、考试纪律、诚信宣传、疫情防控等考生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提醒和说明;四是重视疫情防控,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考前对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排查与上报,考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和考生都全程佩戴口罩并测温,严格依据《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的通知》(郑教招〔202062号)、《郑州市国家教育统一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防疫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招委〔20205号)规定落实防疫工作。

在市招考中心的周密部署和各考点的高度配合、密切协作下,本次考试组织规范、秩序井然,现已平稳、顺利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