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 顺利结束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0-12-29 14:14:19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于1226日至28日进行,目前我市考试已平稳顺利结束。今年我市研招考试面临考生人数多、考试规模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复杂形势,报考考生达91184,规模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为确保我市研招考试万无一失,市招委主任、副市长孙晓红对我市研招安全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对我市研招安全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多次听取研招准备工作汇报,并亲自主持召开研招考务工作会议,对研招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市主要采取以下举措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

一是科学编排考场。实行考生就校就近参加考试,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求考点高校对本校考生实施封闭管理,非考点高校做好本校考生的集中送考接考工作。

二是细化防疫工作方案。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联合印发研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明确防疫标准,严格防疫措施,为全市研考防疫工作提供标准和依据。

三是实施精准健康筛查。依托省卫健部门和省大数据管理局提供的数据,筛查全部考生健康状态。要求健康状况存疑的考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本人持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入场参加考试,保障涉考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是加强考点防疫。细化考点防疫措施,由卫健部门为每个考点派驻1名防疫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考点卫生防疫小组;每个考点按照规定标准和要求,设置体温检测点和健康码扫描点、备足备用隔离考场、配齐防疫物资、做好考场消杀、做细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的健康防护;做好异常、突发情况应对处置。

五是净化考试环境。充分发挥招委协同配合、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依托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培训机构等专项行动;考试期间教育、宣传、网信、公安、卫健、工信、保密等部门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集中联合办公,及时处置考试突发情况。

考试期间,省招委主任、副省长霍金花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先后赴我市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和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考点检查指导研招组考工作。目前研招考试统考科目材料已送至省招办指定地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