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2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1-11-22 16:53:17  

一、请考生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方网站下载《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有关事宜》中对应科目的注意事项,并自觉遵守。考生和家长请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和“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后期相关考试信息将及时在上面公布。

二、防疫要求

1.考前14,应届生在就读学校、社会考生到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领取经责任单位加盖公章的《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考生要做好健康监测,如实、完整填写《记录表》相关信息,并承诺对填报事项的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2.考前两天内,考生领取准考证时,负责其健康排查和监测的责任单位须对考生健康状况进行确认,符合以下情况其一的,方可发放准考证:()在校封闭管理的考生,考前14天全程在校且《记录表》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的;()未在校封闭管理的考生,考前14天《记录表》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查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和“河南健康码”均为绿码的。

准考证也是确认考生健康参加考试的证明,需加盖考生健康排查和监测的责任单位的公章,谁确认、谁盖章、谁负责。

3.考生在赴考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两次体温测量均异常的,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时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入场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考试结束,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当科考试结束后就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未接到检测阴性报告前,实行封闭管理。

4.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未在校封闭管理的考生做到家一校“点对点”流动,社会流动考生考前14天要回到报名所在地复习备考,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接触感染。

5.凡考前14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或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等异常情况的,以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等,须经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专业评估后,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或在隔离考场安排其参加考试。经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考生入场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笔试科目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凭2022年艺术类准考证、二代正式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并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提示者为合格,然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报警提示为不合格,考生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检查。

2.考生入场必须进行身份验证。验证时考生须脱帽、摘镜、净指,发不遮眉、不盖耳。

3.开考前30分钟(首场考试开考前40分钟)预备铃响后开始入场,15分钟内入场完毕。考生入场后不得离开考场,直至本场考试结束。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音乐笔试考试7:50开始入场,8:15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4.美术类考生需携带必备的画架(简易折叠式)、画板或画夹、小画凳或小马扎(长宽高均不得大于35cm)及相关的绘画工具和文具;不得携带色卡、书报、资料;速写、素描只能使用铅笔、炭笔作为表现工具,色彩只能使用水粉或水彩颜料。

5.书法类考生自备书写工具、毡布、字典(限一本)等必要文具,考场统一发放试墨纸。

6.音乐类笔试、编导类考生使用答题卡答题,请准备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请注意,请使用2B铅笔涂卡,使用黑色签字笔答题,请勿使用铅笔或双色笔答题,以免被认定为违纪。

7.严禁考生携带以下物品入场: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与考试相关的资料、纸张;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其它非考试必需物品。

8.考生入场后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规定位置以便核验;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按监考员指令依次退考场,不得将试题卷、答题卷卡等带出考场。

9.考生在考场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交换试题卷、答题卷,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个体测试注意事项

1、参加个体测试舞蹈类考生应于202111288:0012118:00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预约具体考试时间;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表演类考生应于202112268:00122918:00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预约具体考试时间。

声乐和播音主持个体测试考点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郑州市国基路233号),器乐个体测试考点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郑州登封市崇高路8号),均为202215日开始分批进行。舞蹈个体测试考点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2021126日开始分批进行。表演个体测试考点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132号),202214日开始分批进行。

2、应届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送考,往届生及社会考生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组织送考。

3、个体测试考生需携带经健康排查合格后盖章的准考证和个体测试审核确认单。并做好个体测试考前14天的健康排查。

五、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和学校单独组织的考试(校考)均属于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均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对在艺术类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不仅取消其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而且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