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8年普通中专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郑州市招生办公室  时间:2018-12-07 16:14:30  

       2018年河南省普通中专录取工作自11月8日开始,在省招办统一领导下,中专录取工作进展顺利,历时11天,11月18日圆满结束。 

       今年省招办下达我市的的普通中专招生任务为20097人,在我市招生的学校为197所,实际录取新生24265人,超录4168人。其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的“五年制”、“3+2”学生6499人,招收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的“小中专”学生16699人,招收具有高中及以上同等学力的“大中专”的学生1067人。

       我市2018年普通中专录取工作平稳顺利,规范有序。一是资格审查严格。考生信息全部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采集,各中专学校均按要求使用身份识别仪读取新生身份证信息,确保了我市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实行招生学校、市招办、省招办三级资格审查,实现了新生信息和中招考试成绩信息、高中毕业生信息的自动比对。报考大中专、小中专资格条件进一步明确,报考五年制、“3+2”资格审查办法更加细化。对于外省户籍异地报考和外省生源计划重点审核,对外省考生要求必须提供居住证或相关凭证。二是录取过程规范。录取工作全部通过“河南省普通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实行一次集中办理录取手续。全省统一考生档案信息标准,考生信息准确规范,录取新生名册实现全省联网统一打印。

       整个录取过程时间安排合理,录取流程清晰,操作规范简便,得到了相关领导和学校的充分肯定。 录取期间,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专门到登封录取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