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总体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5 15:20:53  

郑州市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将办理好建议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重要途径。整个办理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及责任处室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从参加政府交办工作会议,到任务分解交办给相关处室,再到督促办理办结,始终坚持“一把手工程”。亲自领受任务、亲自交办,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办理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将建议提案任务交办给各分管局长,要求分管局长要亲自督办,承办处室明确具体承办人,全程跟踪办理,确保建议提案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2020年,郑州市教育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3件,其中主办36件。按照市政府要求,办理工作已全部完成。人大代表对建议答复表示“满意”的有34件,基本满意2件;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7〕382号)要求,经过对人大建议办理结果的认真审核后,我局已将主办的36件人大建议复文全部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建议提案版块公开完毕,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并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