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圆满结束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1-03-16 15:08:32  

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笔试)于313日举行,我市共有104169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中小学类101347 人,高校类2811人,全市共设置考点113个,其中中小学类考点111个,高校类考点2个。本次考试在省招办、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在市招委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整个考试进展平稳顺利,现已圆满结束。

本次考试,我市参加考试人数在全国所有城市中占据首位,考生众多,组考压力非常大,仅靠市区内标准化考点已远远不能满足考试的需求,部分考点下沉至县区,增加了考务管理难度。为做好这次考试工作,市招考中心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招办考务会精神,对各项考前工作早做准备,早安排,早布置。坚持疫情防控是重点,考试公平、安全是关键,既要保证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还要保障考生考试不受影响,在做到了科学防控的同时也彰显了人文关怀。

五县市和上街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港区等县区在考点的遴选、协调方面给与了大力支持。市公安局、市委机要保密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也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考试当天,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招办主任刘刚、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省招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现福等领导在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和市招考中心主任鲁军池等陪同下,视察了我市部分考点。毛杰对我市考试的组织管理和周密的考试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教师资格考试事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事关公平、公正和社会稳定,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教师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目前,考试材料已按规定送交省招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