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防疫须知
来源: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2-01-07 12:23:38  

  一、考生需于考前14天提前通过支付宝搜索“豫事办”下载“河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持续关注健康码的状态,保持健康码绿码,考前自行监测健康状况。考生考前需持续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报名所在考区市级招生考试机构官网,了解即时防疫动态,自觉遵守考区防疫规定。


  二、考生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避免有违健康、防疫的一切活动,考生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所在地医疗机构就医,如决定继续参加考试的,须报告考点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


  三、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在观察期的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四、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前往考点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建议考生尽量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


  五、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提交48小时内(以报告出具时间至参加当天第一场考试开考时间计算)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均可),显示“绿码”并体温检测低于37.3℃者方可入内,不能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视为自行放弃考试。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出示72小时内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次为开考前72小时内,一次为48小时内,以报告出具时间至参加当天第一场考试开考时间计算)。如体温检测时达到或高于37.3℃时,可进行一次体温复检,如复检仍异常,应由考点防疫副主考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综合研判,由疫情防控部门按照研判结果进行安排。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


  六、考生进入考点后,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区域等候进入考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入场身份核验后,考生须佩戴统一发放的口罩,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有特殊情况须经主考同意。


  七、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由考点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人进行研判处理。


  八、考试结束后,按照考场、考点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开。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当场考试结束后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处理。


  九、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考点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