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秋季开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校园安全放首位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8-28 10:15:00  



8月27日,2015年河南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认真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  

    8月27日,2015年河南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南省政府综合办公楼召开,校园安全成为会议关注的焦点。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做出讲话。

  会议讨论了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大力推进依法治教、规范办学行为、治理教学乱收费、实施好教育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表示,“8.12”天津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给全社会敲响了警钟,今年暑期河南省接连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教训非常惨痛。要持续抓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要坚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免费、免试、就近入学,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分快慢班或重点班。”刁玉华说,开好劳动教育课程,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特别是“特岗教师”的岗前培训和管理,保质保量地实施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

  教育厅开展的“减负万里行”活动,将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从“超时”、“超量”、“超标”上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郭跃华以及相关部门责任人员在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