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十批支教教师将赴哈密,局长李陶然等为其送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8-28 16:21:00  



8月28日,郑州市第十批援疆支教教师欢送会在郑州师院举行,我市18名支教老师将奔赴新疆哈密开启为期5个月的支教生涯



项目学校负责同志和援疆支教教师参加欢送会



来自我市13所援疆项目学校的18名支教老师将奔赴新疆哈密开启为期5个月的支教生涯



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哈密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韩冰介绍新疆哈密地区教育情况



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杨永盛介绍河南省援疆支教项目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对援疆教师提出希望



13所援疆学校的18名教师即将奔赴哈密支教

    8月28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援疆培训暨郑州市第十批援疆支教欢送会在郑州师院举行,来自我市13所援疆项目学校的18名支教老师将奔赴新疆哈密开启为期5个月的支教生涯。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哈密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韩冰、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杨永盛、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以及13所援疆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支教是很光荣,也很幸福的事,在支教的过程中,一定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促进豫疆两地教育的理念的交流,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展现出郑州教师的风采”, 来自郑州106中学的赵静老师作为此次支教队伍的代表发言时说。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作为此次援疆项目的学校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老师们支教期间,学校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老师们都无后顾之忧。

  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哈密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韩冰及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杨永盛也在会上发言,他们都对支教老师表示了感谢和祝福,感谢他们为豫疆两地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和牺牲,也祝愿他们的哈密之行能够顺利圆满。同时,他们也对老师们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因材施教,推动学校各项制度和教学理念的发展,此外,还要虚心学习,加强对河南的宣传工作,树立良好的河南教育人的形象。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对支教教师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也对他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教好书,育好人,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二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勤于奉献;三要搞好民族团结,健康快乐生活;四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他说,援疆工作会比较艰苦,各位老师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的各项事宜,保证健康快乐的生活状态。学校也要做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保证此次援疆工作顺利开展。对此,他向各援疆项目学校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求政治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校长和主管副校长的责任,落实到位;第二,树立服务意识,从思想和生活上关心支教教师在疆工作。

  这批支教老师是我市第十批援疆支教队伍,也是我市五年援疆支教项目的最后一批。2011年至今,我市已先后派出九批援疆支教队伍共188名老师奔赴新疆进行支教活动,这些老师在承担大量学科教学任务的同时,在所在学校、地区上了大量公开课、示范课,为豫疆两地教育事业的交流促进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与此同时,在这五年里,我市为新疆哈密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培训了395名来豫研修教师,对于这些老师,我们按照“国培”标准做好了各项集中培训工作,使新疆教师从总体上了解和感受到了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