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0名教师背上行囊 启程赴周口“两区”支教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9-01 17:52:00  



背上行囊,我市赴周口支教教师踏上支教路



临别前,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为老师们送上温馨祝福



郑州51中教师崔清霞支教启程前,儿子前来送别



背上行囊,踏上支教路,校领导来送别



支教教师即将启程,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再次为大家送上嘱托和祝福

    8月30日一大早,市教育局院内送别的不舍与祝福温暖着大家,郑州市区30名教师收拾好行囊,即将踏上前往周口的支教路,他们作为先行者,将与市区其它170名支教教师分赴各受援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市教育局领导曾昭传以及来自市直学校的校长、老师及亲属,一起欢送远赴周口支教的教师。

  来自郑州51中的语文老师崔清霞今年已经49岁了,不算年轻的她还是选择了支教,她告诉我们,自己的孩子已经上了大学,家里也没有什么负担,支教一直是她的愿望,这次终于实现,想去体验体验支教生活,把自己的的教育理念带到支教学校去。

  同崔清霞一样,此次前往支教的郑州市200名教师,将分别被分到周口市郸城县、淮阳、西华、扶沟、太康、沈丘、商水等七县一百多所乡村中小学一线从事对口支教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代表市教育局为支教老师们送出了祝福和嘱托: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每一位教师都代表着郑州教育,所以,大家要遵守当地学校的教育规章制度,认真支教,踏实工作,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逐步实现师资均衡,不断提高“两区”师资队伍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支教工作中,要放下身段,沉下心情,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当地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中去,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使自己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精神面貌得到一次真正的洗礼和升华。

  最后,曾昭传希望大家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大家要相互照顾、互相帮助、搞好团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所在学校或原学校报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永远是大家的坚强的后盾。

  郑州市面向周口的“两区”对口支教工作于2013年开始启动,到目前已两年。两年来,在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郑州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对口支教工作取得了较为稳健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市支教教师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当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当地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和改革做出来突出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