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郑州二中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9-02 17:35:00  

点击查看原图

市人大常委会到郑州二中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王瑞向评议调查组介绍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智慧广场,查看信息化荣誉

点击查看原图

查看老照片,了解校史

  9月1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安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义德的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到郑州二中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等陪同调研。

  舒安娜一行人到达郑州二中时,恰逢课间,郑州二中高二年级创新班部分学生手执平板电脑就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情况为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一行人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和释疑。“上课如何使用平板电脑?”“现在的学习方式跟以前比有什么不同?”“用平板电脑上课会影响视力吗?”……评议调查组成员的这些疑问在同学们的讲解中一一得以解答。

  在国际报告厅,评议调查组观看了郑州二中信息化建设工作视频,校长王瑞以PPT的方式以《“互联网+”时代下的教学新路径与实践》为题向评议调查组介绍了学校构建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型”、“移动自主学堂”目前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舒安娜一行人还参观了郑州二中专门建立的用于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探讨式学习的“智慧广场”,智慧广场内历史感与现代感相互辉映、相得益彰的装修风格另参观者耳目一新。

  郑州二中“移动自主学堂”拥有独立知识产权,换言之,“移动自主学堂”完全是由郑州二中创新班师生团队通过探索、实践,逐步形成的,是一种基于现代教育理念,着眼学生终身发展的新型课堂形态。“移动自主学堂”包括基础先学课、展示反馈课、点拨思辨课、练习评价课四个课型,这四个课型可以独立成课,也可以组合构成一堂课的四个环节。

  仅在2015年,学校已因信息化工作获得了多项荣誉,引发了教育部及国际教育官员对学校的高度关注。4月,学校获首届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学校;5月,作为信息化应用典型获教育部通报表扬;5月,代表河南参加在青岛举行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及全国信息化教育展览活动,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杜占元先后来到展台前参观,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随同参观,在了解了信息化教学改革进行情况后,对学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