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届师德巡回报告会举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9-08 16:50:00  



9月8日,郑州市第三届师德巡回报告会在嵩山饭店举行



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等现场聆听报告



市教育局领导等认真聆听报告会



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及学生代表等现场聆听了我市四位“郑州市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报告



来自郑州教工幼儿园的“郑州市最美教师”门文娟做题为《葵园里花儿正艳》师德报告



新密市苟堂镇初中“郑州市最美教师”刘云霞讲述自己感人事迹



郑州四中“郑州市最美教师”仝允波做《你们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主题报告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的“郑州市最美教师”刘秋珍做报告



报告会后,与会领导亲切慰问报告团成员并合影留念 

  9月8日上午,郑州市第三届师德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嵩山饭店举行。市教育局李陶然、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等领导,以及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及学生代表等现场聆听了我市四位“郑州市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报告。

  “最美教师”最美事迹

  现场,来自郑州教工幼儿园的门文娟、新密市苟堂镇初中刘云霞、郑州四中仝允波老师、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的刘秋珍四位“郑州市最美教师”代表分别做了题为《葵园里花儿正艳》、《痛并快乐着》、《你们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的报告,各自讲述他们感人的先进事迹。

  他们有人用爱感化每一位幼儿园的“天使”,即使是“折翼的天使”;有人为了学生十几年不曾陪家人吃一顿年夜饭;有人忍着癌症的病痛关心照顾家人、爱护学生;有人不辞辛劳,身兼数职。他们的事迹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老师,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

  是荣誉,也是责任

  今年我市评选出15位“郑州市最美教师”。面对这一称号,他们是怎样的感触?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李俊英、赵振生、王子亮、崔陆平、刘兵等几位同样获得2015年 “郑州市最美教师”荣誉的老师。

  “能得到这个荣誉,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我自己也受到了极大鼓舞,更加激发了工作热情。”同样作为今年获得 “郑州市最美教师”李俊英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郑州教育事业发挥出更多的光和热。

  作为一名特教老师,赵振生老师今年也被授予了“郑州市最美教师”的称号。他表示,自己只是特教老师中的普通一员,这次获得荣誉,让他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说,特殊儿童需要特殊的照顾和教育,作为特教老师,会更加努力为这些特殊儿童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未来为郑州的特教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他几位受访的“最美教师”也纷纷表示,会把这项荣誉当成是激励,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勤恳、担当,为郑州市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师德巡回报告会的举行是为了大力宣传“郑州最美教师”的典型事迹, 传递教育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切实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报告结束后,我市学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了鲜花,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相关链接:郑州市最美教师风采――一方讲台,一片丹心,便是一片别样天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