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研讨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9-18 18:32:00  

市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研讨会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研讨会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市教育局领导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王巨涛、郭跃华等参与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市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研讨会

郑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巡回检查组组长黄忠田在会上发言

市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研讨会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在会上发言

    (本网讯 记者 王佳莉)9月1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于律己”专题研讨会。郑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巡回检查组组长、郑州市委办公厅正县级干部黄忠田一行四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市教育局领导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王巨涛、郭跃华等参与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首先发言。他就市教育局近期以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对巡查组做了总结性汇报,并对“严于律己”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李陶然说,自五月份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市教育局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以“三查三保”为抓手,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措施有:第一,精心安排,组织召开研讨会;第二,细照深查建台账,真改笃行重落实;第三,消除隐患保安全,化解矛盾促和谐;第四,借助平台入基层,督促指导两手抓;第五,搞好宣传树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

  针对“严于律己”,李陶然从“严于律己”的要义、“严于律己”的重要意义、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等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严于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试金石”、“防火墙”。作为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只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照党内规矩办事,才能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成为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

  市教育局领导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王巨涛、郭跃华等也在会上就自己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与体会、自我问题的反思、日后工作的思路与打算三个方面分别做了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律己不严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内在的原因和思想根源,同时也积极探寻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五巡查组组长黄忠田对市教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日后市教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做政治上的“敏感人”;第二要强化主体责任,一个团队,一个队伍能否做好事,做成事,关键就要看主体责任人;第三要立规制纪,要通过查问题来立规矩,立小立细;第四要促进发展,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立足点,是一切工作的最终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