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聘任16名专职督学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9-22 17:41:00  

9月22日,郑州市专职督学聘任会议在郑州市教育局召开。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会议,并总结本次专职督学培训工作。

专职督学代表胡凡书记谈此次参加学习培训的感受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为16名专职督学颁发聘书。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为专职督学颁发聘书。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为专职督学颁发聘书。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为专职督学颁发聘书。

我市正式聘任16名专职督学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在会上讲话。

  (本网讯 记者 王磊)9月22日,郑州市专职督学聘任会议在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张少亮、王巨涛等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督导队伍建设,促进督导人员专业素质的提高,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市教育局于今年6月底下发《郑州市教育局 郑州市教育督导室办公室关于选聘专职督学的通知》,通过局属各单位的积极申报和推荐,以及市教育局审核和研究,最终从中选定出16名郑州市专职督学候选人。在正式聘任前,市教育局组织这16名专职督学候选人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十二期全国省、地督学培训班。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总结了本次专职督学培训工作。据介绍,8月31日至9月20日,我市16名专职督学候选人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接受了系统的督学专题培训,经过严格考核,顺利获取了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亲自颁发的结业证书。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每一位学员都能够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随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为16名专职督学颁发了聘书。根据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工作需要和群众性中心工作需要,会议对16位专职督学岗位进行了安排。

  李陶然对此次正式受聘的专职督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高度负责,认真履职。要按照依法监督、正确指导、科学评估、有效检测的工作方针,督促各县(市)区政府切实履行职责,督促各级各类学校落实教育法律法规,指导帮助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形成办学特色;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专职督学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养,提高政策水平,提高督导能力;三是要深入基层,求真务实。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学校,搞好调查研究,讲实话、摸实情、出实招,充分了解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反映,切实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四是要客观公正,廉洁自律。在开展督导工作中,要做到公道办事、秉公执法、清正廉洁、严格自律,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在社会上树立专职督学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次聘任的16名专职督学是郑州市教育局首次面向局属学校和单位校级干部聘任专职督学,其将受市教育局党委委托和督导办的具体安排,行使教育行政职权,开展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和群众性中心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