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下半年党务工作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9-28 09:23:00  



9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下半年党务工作会



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兼职组织委员、局直属协作区负责单位书记近20余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对各单位提出要求



市教育局组织干部处处长崔林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现场

    9月25日,郑州市教育局2015年下半年党务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育局组干处处长崔林斌主持,教育局兼职组织委员、局直属协作区负责单位书记近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对下半年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1个争创党建示范点单位负责同志做进展情况汇报。大家积极讨论,纷纷发言,研讨党组织排查梳理中存在的问题。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要求各个协作区着力从发展党员工作、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费工作、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干部监督等七个方面做好下半年党务工作。

  刘鹏利在讲话中指出,在高中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应放在培养上,要充分利用党校进行日常性教育;党费工作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每个党员按月交纳党费。下拨到学校的党费,支出要按规定,要记好支出账;各单位要利用党校加强广大党员经常性教育,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年终自觉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努力实施“双培工程”, 切实做好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

   从2013年开始,局党委在直属学校中开展了基层党校规范化建设工作。经过积极创建,2015年4月,郑州四中党校被省委宣传部授予省级先进基层党校荣誉称号。截止目前,我局省级先进基层党校共有3所(回中、幼师、4中党校),市级先进基层党校共有9所(2中、回中、4中、11中、7中、57中、实验高中、幼师、市教育局党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