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10-10 08:44:00  



10月9日,郑州市教育局2015年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在市实验高中举行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副校级及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局机关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对此次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



换届动员会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参加会议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10月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2015年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幕。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等及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副校级及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局机关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

  根据安排,此次换届工作分五个阶段进行。工作第一阶段,首先要对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进行调整;第二个阶段要对现任学校党政一把手进行综合考察和测评并聘(任)干部,对于同一岗位任职满9年的校级干部进行交流;第三阶段,采用竞争上岗的方式补齐空缺的正校级岗位;第四阶段,采用竞争上岗方式补齐空缺副校级干部岗位;第五是双向选择阶段。在此阶段,副校级干部和在第四阶段取得副校级资格的干部与校长进行双向选择,校长、书记应认真研究副校级干部人选,双向选择意向经局党委研究批准后,由校长聘任副校级干部。

  学校领导班子换届是教育系统的大事,关系着郑州教育的长远健康发展。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对此次换届工作十分重视。他在动员会上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嘱托。

  李陶然说,这次换届工作是市教育系统的大事,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全局,做好此次工作。他强调,这次工作不仅关系到各学校领导人员的变动,也关系到千万学生和家长,大家在工作中务必本着对学生、家长负责的态度,本着对我市教育发展负责人的态度,讲真话,干实事,客观评价自己和他人。

  李陶然还说,我们要遵照规则办事情。市教育针对此次换届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局属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换届的工作的意见》。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吃透文件精神,做到按照规则要求办事。他说,这些规定涉及到的干部比较多,有的同志可能快要退休了,不想动了,但是,既然规矩出来了,咱们就要理解并执行,要树立大局意识。

  李陶然最后说,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懂得规矩。既然进入到了市教育局系统,进入到了这个队伍,中央、省市对我们干部的要求就必须遵守。对于此次换届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教育局班子成员不私下许诺,不干涉换届具体工作;所有参与换届人员,要遵纪守法,保守秘密,不跑风漏气;换届过程中,干部不能四处活动、拉关系、拉选票,一经发现,给予严肃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