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陶然局长一行赴新疆哈密慰问援疆支教教师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10-27 10:13:00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一行在新疆哈密观摩郑州送课教师为哈密师生带来的美术课堂

李陶然为支教教师郭佳玉送上慰问金

郑州106中学教师为新疆哈密学生送课

学生们认真听讲

伊吾县常委宣传部部长滕春玲接受采访


  今年是郑州市五年教育援疆项目的收官之年,10月24日,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副局长曾昭传,局党委委员王巨涛一行飞赴新疆哈密,走访慰问援疆支教教师。2011年至今,我市共有10批教师入疆,最后一批支教教师由来自郑州市13所援疆项目学校的18名教师组成,分别深入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县等地支教。


  26日,李陶然一行驱车赶赴伊吾县高级中学,亲切看望在此支教的郭佳玉、孙蒙蒙两名支教老师。李局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学校食堂,旁听了支教教师现场授课。问及支教老师在伊吾县高中的工作情况,校长乔雅琴充满深情的讲到:为了更好实现学生的梦想,对于文化课较薄弱的山区孩子来讲,艺术教育是一条很好的出路。我们非常感谢郑州教育局的援疆支教,刚刚结束的今年高考,学校的艺术考生全部升入理想的本科院校。乔校长感动于郑州支教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及人文情怀,她向记者讲到,郑州106中学的郭佳玉老师,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两次援疆,只因心系伊吾、难舍学生,他一周上课达到35节,周末假节日没有休息,不分白天黑夜的教学生,生动体现了郑州教师的教育精神与伟大情怀。

  提到援疆支教,伊吾县教育局局长席功强忍不住满心的激动与感恩,他说:伊吾县人口少、学生少,点面结合更灵活更深入,是援疆受益最大的地区。伊吾县常委宣传部部长滕春玲非常感谢河南人民对伊吾县教育的大力支持,她特别强调郑州教育援疆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一面旗帜,援疆“任务”虽然结束,但是希望援疆的交流与合作一直在路上。

  一番番饱含深情的交流与对话,李陶然感慨万千。他为郑州教师把伊吾县当做自己的家乡,把伊吾县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而自豪,为支教教师在促进豫疆教育交流方面做出贡献、展示郑州教育的风范而表示欣慰。李局长将慰问金送到支教教师郭佳玉、孙蒙蒙手中,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历练自我,服务伊吾。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总体部署和中小学教师援疆培训计划,郑州市承担十年教育援疆的前五年,自2011年至今,我市先后派出十批援疆支教队伍共206名老师奔赴新疆进行支教活动。这些老师在承担大量学科教学任务的同时,在所在学校、地区上了大量公开课、示范课,为豫疆两地教育事业的交流促进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像伊吾县今年学生高考上线率就达到83%,比5年前翻了一番,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了当地教育的大跨越发展。

  此次新疆行,李陶然一行还将奔赴巴里坤县等地,慰问支教教师并带领郑州名师为当地孩子送上精彩课程。本网讯记者将继续为您跟踪报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