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民办教育工作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9-03-22 18:33:54  

3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民办教育工作会召开。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宣读表彰文件

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3月22日上午,2019年度郑州市民办教育工作会在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张少亮、王海花等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李占国对2018年的民办教育工作进行简要回顾: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的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民办教育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落实政策、营造环境、搞好服务、加强管理”的工作思路,强化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质量办学、创新办学意识,一手抓支持,一手抓规范,使全市民办教育稳中有进。民办教育规模进一步扩大。截止到2018年底,郑州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已发展到2542所(其中高等教育学校32所,中小学190所,中等职业学校52所,幼儿园1204所,其它中等非学历及培训机构1064所)。在校生约94.7万余人,教职工7.3万人,与2017年相比,学校增加54所,在校生增加约9万人,有效增加了教育服务供给,更加满足人民群众接受教育多元化的需求。

据了解,2019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之年。郑州市民办教育工作要在增强干工作的获得感、增强干工作的使命感、增强干工作的责任感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国家、省、市三级教育工作要点中的民办教育工作任务,抓好工作全局性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抓牢规范和发展这个主线,紧紧围绕全局、变局、布局、格局等做好工作研判,找到工作的抓手和突破口,变苦干为实干、能干,紧紧围绕清单干、聚焦重点干、瞄着问题干、贴紧民生干、创造性地干,圆满完成2019年年度工作任务。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表示,无论是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还是营利性民办学校都要找准民办教育的定位,清楚民办教育的优势;要增强学校的内涵实力、诚信实力、安全实力和发展实力;取长补短,加大对民办学校的规范力度,提升办学质量,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抓好民办党建工作,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实现民办学校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抓住规范发展主线,要规范民办学校的审批管理体制、民办学校招生秩序和民办学校的用人制度和法人结构治理。抓紧培训班专项治理,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打好专项治理工作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抓活民办学校内涵建设不固化,抓实公参民校治理工作不松懈,抓牢民办学校安全工作不懈怠。

本次会议还对获得2018年民办教育十佳单位以及民办教育杰出人物进行了表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