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9-09-29 15:40:02  

郑州市教育系统考察学习团在兰考会客厅参观学习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代表考察学习团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郑州市教育系统考察学习团瞻仰“焦桐”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葛飞、张大龙、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等及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单位)书记、副书记,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处长等140余人组成的郑州市教育系统考察学习团来到兰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

考察学习团首先来到兰考会客厅,在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的介绍下,了解兰考交通区位优势、独特历史文化及资源优势。在焦裕禄烈士陵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代表考察学习团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考察学习团来到兰考县展览馆,通过文字、照片、书法、绘画、音像、雕塑、实物等形式感受焦裕禄生前的峥嵘岁月和兰考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短短几十分钟的参观,团员们都被焦裕禄同志忠心耿耿为党为人民工作的革命精神和不畏艰难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精神深深地吸引和感动。

在焦裕禄同志栽种的泡桐树下,大家听了焦裕禄书记与兰考人民抗风沙、治盐碱的故事;在东坝头镇张庄村,大家看到了从前的“大沙窝”如何变成现在的“美丽村庄红旗村”;在堌阳镇徐杨民族乐器专业村,大家见证了泡桐树为兰考县人民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

通过本次现场学习焦裕禄精神,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焦裕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郑州“美好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