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督查郑州初三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3 16:20:05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在郑州市第十四中学查看教室分班情况。

毛杰对郑州市第十四中学防疫工作进行指导

毛杰在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听取校长薛莹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毛杰走进教室查看复学情况

2020年4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分别来到郑州市第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督查初三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郑州市第十四中学,在校长杨建臣等校领导陪同下,毛杰依次查看了学校大门口、教室、操场、食堂、宿舍等地的疫情防控情况,详细询问学校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入校入班流程、防疫知识、生命教育及心理调适等内容。在巡视的过程中,毛杰发现处处可以看到教师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对学校充分发挥教师志愿者作用表示赞许。毛杰说,学校一定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随后,毛杰来到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校长薛莹向毛杰介绍了学校落实疫情防控管理的举措和方法。毛杰实地查看了学生体温检测区、教室、隔离室、卫生间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深入了解学校初三年级复学防疫措施、复学师生人数、复学后教育教学运行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复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复学后的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毛杰说,对待防控工作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细致周到,学校要从服务社会的角度出发,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承担教书育人责任的同时,也要承担起学生健康安全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