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召开2015教师节表彰大会 15名教师获“最美教师”称号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09-10 10:23:00  

9月8日上午,郑州市2015年教师节表彰暨第三届师德报告会在嵩山饭店举行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领导以及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二七区永安街小学少先队员献礼

郑州市实验高中新任老师代表全市新教师在会上面向国旗集体宣读《河南教师誓词》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做重要讲话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良出席会议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会议由郑州市副市长刘东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致辞

会议表彰“郑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363人,命名表彰“郑州市最美教师”15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为获奖教师颁奖

“郑州市优秀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郑州市最美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郑州最美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庆贺第31个教师节,9月8日上午,我市举办了“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良、副市长刘东,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市政府秘书长王春山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等局领导、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郑州最美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地国歌中拉开帷幕,我市小学生代表在会上献词并代表少先队向全市老师致以了最崇高的敬礼。来自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新任老师们作为我市新老师代表在会上面向国旗做了庄严的宣誓。作为此次新任老师代表的程通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老前辈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郑州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教师节来临之际,能够作为新老师代表参与此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我倍感自豪。每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孩子们,我都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春枝宣读了《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15年郑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宣读了《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文广新局关于表彰郑州最美教师的决定》。会议表彰“郑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363人,命名表彰“郑州市最美教师”15人。马懿、王铁良等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奖书。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做了教师节致辞,向我市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在致辞中,他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做了总结,并向对此做出了极大贡献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说,正是因为在座的各位为代表的教师队伍的默默奉献,才有了今天郑州市教育的蓬勃发展。他强调,一个人需要遇到好老师,一个社会更需要好老师。同时,他也向大家分享了他对对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的看法。他认为,好老师要以高尚的师德彰显教育的本质、好老师要以平凡的坚守升华教育的责任、好老师要以专业的提升攀升教育的高度。

李陶然希望我市广大人民教师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承担的时代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精神追求;坚持潜心耕耘,沉下心来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学习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最后,市长马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马懿对目前郑州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对广大教师提四点希望:一要立德,充分彰显人格魅力。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教师要坚定信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自己和学生的灵魂,将积极的情感和正确的价值观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用爱哺育、用心浇灌,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要精业,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教育质量是教育发展的生命。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知识、拓展学习方式,努力掌握精深的学科知识、深厚的教育知识、广博的文化知识,让教育的光芒和力量无处不在;三要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教师要大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更多的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四要奉献,生动诠释教师精神。教师是一个非常辛苦和寂寞的职业,又是一个备受舆论关注、承载社会厚望的职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传承优良作风,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不断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