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指导组到市教育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9-09-27 18:35:29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同志汇报主题教育工作。

河南省委指导组副组长、省直工委副巡视员康艳提出要求。

自9月16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自上而下相继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培训会、交流会、研讨会,将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做实。9月26日,河南省委指导组副组长、省直工委副巡视员康艳以及指导组成员在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杰锋的陪同下,到郑州市教育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做好指导、点明方向。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以及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同志汇报了市教育局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及今后阶段的工作打算。王中立说,市教育局把领导带头贯穿教育全过程,做到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发挥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班子成员能够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市教育局把认真精神贯穿教育全过程,始终把“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完成,高质量推进”作为工作准则,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把解决问题立行立改贯穿全过程,局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认识到守初心、担使命落脚点在于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明确了责任主体。对于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教育局一要创新形式,深化学习;二要调查研究,对标找差;三要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而砥砺前行。

河南省委指导组副组长、省直工委副巡视员康艳听取汇报,并对市教育局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调全面统领,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前后梳理的各项问题规划好时间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突出特色,将自选动作开展得更具特色、更有效果。锤炼好党员队伍,真正把“美好教育”建设好,为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原更加出彩助力。

座谈结束后,省委指导组一行还认真查阅了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资料和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学习书籍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