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新闻通讯培训班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写稿气氛高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5-10-08 14:08:00  

9月28日-30日,郑州市教育系统2015年新闻通讯员培训班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对与会学员提出要求

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近120位新闻宣传负责人、新闻通讯员等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省、市媒体记者进行授课。

优秀新闻通讯员展示交流

优秀新闻通讯员展示交流

分组讨论,实战写作展示。

分组讨论,共商写作方法和新闻策划。

分组讨论后,选派代表展示交流。

培训期间,拓展训练,加深友谊。

放松放松,收获友谊。

团结一致

齐心协力

    学校的稿子因为什么写不出新意、不被采用?新媒体时代,什么样的活动才能引起关注?……这是很多学校通讯员都面临的难题,如何解决?我们可以到郑州市教育系统通讯培训会上找答案。为提升郑州市教育系统新闻宣传水平,9月28日-30日上午,为期两天半的郑州市教育系统2015年新闻通讯员培训班举行。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百余名通讯员参与了此次培训,通过课程学习、实战研讨等方式学习新闻写作,提升新闻宣传水平。

  媒体大咖授课:接地气

  培训班上,河南商报总编辑、大河报、大河网、中原网、郑州教育信息网、东方今报等媒体记者分别从新媒体时代教育宣传新特点、媒体需求特点及教育类新闻写作、学校新闻策划、新媒体运营及媒体应对知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授课。他们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和技巧,分别从新闻标题如何拟,导语怎么写,如何策划学校新闻吸引媒体、如何和媒体打交道、新媒体运营技巧等全面系统的为大家分析了新媒体时代学校新闻宣传应该掌握的知识和技巧。

  每堂课程结束后,通讯员们都会在微信群里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大家在听完各位老师讲授的课程后表示,课程内容“接地气,很实用”!

  此外,来自我市部分学校的优秀通讯员代表们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及其所在学校进行新闻宣传报道的经验。

  学习效果怎么样?现场来检验

  为使通讯员更好的掌握课程所学知识,9月29日下午,在通讯员经验交流结束后,与会学员通过分组研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实战。四个小组,三段材料,半个小时完成并展示。如何根据材料写一篇有关运动会的新闻稿件?面对外界舆论压力,如何有效的进行危机应对?怎样策划学校的校庆活动?现场,各组组长明确分工,组员以头脑风暴的方式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把培训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培训课程之余,通讯员们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拓展及联谊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在拓展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期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与通讯员们一起参与联谊活动,并动手与大家一起准备晚餐。

  教育局领导王巨涛:学习应该常态化

  在结业仪式上,郑州44中通讯员冯持作为通讯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经过两天半的学习,掌握了更多的新闻宣传技巧和写作方法,并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运用。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在做总结讲话时说,活动虽然结束了,大家很辛苦。但是,各位老师通过这次培训真正学到了知识,有所收获,不枉费这几天的辛苦。

    王巨涛还要求大家要树立学习的意识。培训每年虽然只有一次,但学习贵在平时。他强调,新闻宣传工作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引导人、激发人、培养人;学校的好人好事,好活动,你只有去说,别人才能知道;每个通讯员都要明白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提升技能水平,认真做好宣传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