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郑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5-18 17:11:15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就四所新校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2020年郑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帮助学校分析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郑州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刘维丽就项目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董慧蕴汇报学校建设进度

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校长蔡明生汇报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在新校建设承诺书上签字、盖章。

郑州龙湖一中校长叶玉昆向局长王中立递交新校建设承诺书

5月18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郑州市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等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指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项目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龙湖一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四所学校的校长汇报了各自学校新校建设进度。对四所学校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进行逐一的分析和指导。

会议明确,郑州龙湖一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等四所学校建设,已列为2020年市政府报告的民生项目。四所学校要明确目标,加快进度,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会上,四位校长代表学校正式签订了新校建设目标任务承诺书。

对于新校建设,王中立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把新校建设当作学校涅槃重生、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新校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校长作为一把手,要亲自抓项目建设,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积极奔走,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二是强化目标意识。郑州市教育局已把新校建设项目纳入学校年度目标考核,各学校要成立新校建设工作专班,配备专职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前期工作计划,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进度目标;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四所新校建设既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千秋大计,也是郑州市教育局面向社会的郑重承诺,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会全力支持学校搞好项目建设。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指导小组要责任到人,分包到校,科学指导,主动服务,坚持月例会、月简报,多到工地去,多做沟通协调,努力为学校出实招、办实事。

会议结束后,张大龙又主持召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指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就落实项目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四所学校建设做了具体安排。据了解,在郑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郑州龙湖一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等四所学校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争取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