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深入调研市教育局定点帮扶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1 18:02:52  

 521日,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一行来到新郑市王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

目前的生活、就业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给他们带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孙晓红一行到王庄村科技化产业项目实施单位——郑州锦艺生态有限公司

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果蔬种植,黑猪肉养殖,休闲餐饮等经营情况。

 在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

谈近年来市教育局对王庄村帮扶工作整体情况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讲话

5月21日,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到郑州市教育局定点帮扶村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调研人居环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等陪同调研。

来到新郑市王庄村,孙晓红一行首先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就业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给他们带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随后,孙晓红一行又来到王庄村科技化产业项目实施单位——郑州锦艺生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果蔬种植,黑猪肉养殖,休闲餐饮等经营情况。

在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袁明海、郑州市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路青立、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分别做了相关工作汇报。刘鹏利谈了郑州市教育局近年来以党建为基础、文化为主线、基建为发展、教育为支撑为中心,对王庄村进行帮扶的整体工作情况。

通过调研,孙晓红对王庄村干部作风实,干群关系和睦,村容村貌整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村两委领导、郑州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孙晓红希望,下一步,王庄村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做文章,新郑市应多支持多帮扶,持续稳定推进王庄村经济产业发展。要多关心村民生活,对因病、失业返贫的,应及时排查、及时帮扶,避免出现新的贫困人员。如今王庄村的村容村貌同以往相比有了较大提升,但仍有提升空间,我们脱贫攻坚的一线工作人员可以多出去看看,开阔眼界,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