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市政府调研组调研我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5-22 14:36:16  

 我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座谈会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明确《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要求。

 中原区委副书记杜建强发言

 中原区副区长于珊发言

 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做汇报。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发言

 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提出要求

5月21日下午,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一行走进中原区,先后来到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和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郑州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首先明确了《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内容及要求。根据《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今年年底,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县域为单位彻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占比不超过10%。他表示,2020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县(市、区)要尽职尽责、排除万难,争取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随后,中原区委副书记杜建强、副区长于珊及区教体局局长吴晓昊介绍该区近两年来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的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和中原区伊河路小学校长作为代表依次发言,定目标、谈困惑、提建议。

针对“大班额”等热点民生问题,柴丹表示,各县(市、区)务必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标准行动,多措并举、深入思考、严格审批,让家长和社会真正感到安心和放心,为郑州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志泉就我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科学谋划,紧盯目标不放松;三要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