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调研组调研管城区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9 16:22:18  


5月29日上午,郑州市委市政府调研组一行调研管城区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基本情况。


管城区教体局局长高峰进行工作汇报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讲话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讲话


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讲话

5月29日上午,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一行调研管城区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管城区政府领导,相关委局负责同志,相关学校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首先通报了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基本情况,明确了《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郑州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建设三年规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三年规划》)的内容及要求。据了解,根据《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今年年底,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县域为单位彻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占比不超过10%。按照《三年规划》安排,我市将全力推进市区15所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其中,今年要推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郑州龙湖一中和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等4所学校新校区项目开工建设。

随后,管城区教体局负责同志介绍该区近两年来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的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校长,管城区自然资源局、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城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发言,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表示,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任务艰巨,仍需努力,可根据管城区实际情况,采取名校托管、教师交流、政策倾斜、严格招生等措施稳妥解决。针对今年市属高中外迁工作目标,王中立结合外迁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工作推进意见,建议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属高中阶段学校外迁工作领导小组,适当扩大新校建设规模,加快郑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搬迁工作等。

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就我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市属高中外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促进工作及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三是要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多措并举,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