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郑卢教育帮扶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0 10:04:0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卢氏县教体局局长张锐锋介绍教育帮扶开展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讲话。

7月9日下午,郑卢结对教育帮扶座谈会在市教育局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出席座谈会。

会上,卢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锐锋,首先对郑州市教育局给予卢氏县的教育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郑卢结对教育帮扶开展情况,汇报了支教教师管理、骨干教师培训、信息化提升等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随后,刘鹏利、曾昭传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针对卢氏县提出的关于持续开展跟岗和暑期培训项目、关于继续选派优秀教师开展支教活动、关于推进郑卢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及关于骨干教师培训专项经费的使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度讨论。

曾昭传就卢氏支教和跟岗培训工作表示,将结合卢氏县教育实际和郑州教育实际,努力做好相应的帮扶工作。刘鹏利表示,市教育局将按照省市对于郑卢结对的精神和要求,认真落实好针对卢氏县教育帮扶的工作方案,从卢氏支教、送课、来郑跟岗、集中培训、信息化提升等方面,为卢氏县脱贫攻坚和教育质量提升,做出郑州教育应有的贡献。最后,市教育局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也根据卢氏县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

2018年5月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以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结对帮扶。市教育局党组积极响应,按照组织领导有力,项目安排科学,人员派出精准,工作成效显著等工作要求,为贫困山区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未来,郑卢两地也将共同努力,重点做好教师业务培训和学校的沟通交流,保障支教教师安全,切实提高卢氏县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为卢氏县的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