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花:全力织密中考安全网和公平网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07-16 09:25:02  

7月15日中招考试第一天,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视察我市中招部分考点。

本报讯(记者周晓荷)7月15日,河南省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副省长霍金花前往郑州47中、郑州11中考点检查中考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及送考老师。

霍金花指出,作为我省最大规模的教育考试,中考事关百万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的实现,要对标高考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全力织密考试安全网,坚决防止有损教育公平的事情发生。

霍金花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提升大家对公共卫生知识的知晓率;要强化从严治考,落实好各环节保密工作,严防失密泄密;要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引导全社会树立“教育即生活”理念和健康的成长成才观。她勉励广大教师,爱是教育的灵魂,要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