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六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6:37:46  

7月31日,我市十六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授牌仪式现场

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为我市中学授牌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为我市中学授牌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为学生们作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7月31日上午,我市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齐聚郑州外国语学校,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成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这也让我市的学生在今后报考高校时,有了更好的选择。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对哈尔滨工业大学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目标,及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王丽娟说,郑州外国语学校希望能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研讨教育的本质、育人的规律,将人才培养和人才选拔的有机地结合,共同探索选拔优秀人才的新机制。同时她希望学校能有更多的学生考入哈工大,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等我市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最后,韩杰才以《选择成就未来》为题,为师生作精彩报告。他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教育教学理念、精神文化传承、科研设施成就和国际合作交际等内容,让学生进一步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据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 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是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今天,我市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被哈尔滨工业大学授哈工大优秀生源基地牌,为我市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了更高的交流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