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民办学校新学年开学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8 09:13:43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苗伟安排部署民办学校开学前相关工作

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高苑鑫对民办中专开学前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对民办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讲话。

8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民办学校新学年开学工作会。会议安排部署新学年民办学校开学前相关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民办教育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市管民办高中、中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市民办学校新学年招生录取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工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面对今年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新情况、新政策,市教育局采取了十项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新学年民办学校招生工作,要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各民办学校要做到听招呼、守规矩、守规律、守底线、守初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全市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从严从细落实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民办学校要建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及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采取必要措施,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下大功夫进行学校卫生和食品卫生的彻底整治,自觉接受督查;要一以贯之抓好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加大排查治理力度,提升服务质量。

就抓好民办学校新学年工作,张少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三是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打好阻击战;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打牢教育基石;五是要进一步促进质量建设,抓牢教育生命线;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铸就育人之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