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名师团队赴卢氏开展暑期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0 10:20:03  

开班仪式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讲话。

曾昭传先后来到五里川完全中学、五里川镇靖华小学、瓦窑沟乡中心小学、朱阳关镇中心小学等学校走访调研。

郑州市教育局名师团队对卢氏县教师进行培训

参训教师认真听课

8月18日,郑州市28位教学名师和教研员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带领下来到卢氏县开展暑期教师送训活动。

此次送训活动是郑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全方位的教育帮扶工作中的一项。为了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各学科课程标准,帮助卢氏县各学科教师深层次领会课程理念,把握教材体系,掌握教材教学模式,运用先进教学方法,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来自郑州的28位教师将从初中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十二个学科课标及教材对卢氏县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曾昭传表示,郑卢结对帮扶是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市的信任,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河南省第八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郑州市脱贫攻坚会的指示,立足教育实际,努力做好教育帮扶相关工作,为卢氏县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郑州教育应有的贡献。

对于本次的参训教师,曾昭传希望他们要站好课堂讲台,用好校园阵地,强化师德师风修养,做好立德树人的典范,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学习,努力成为教育家型的老师,做一个职业读书人,在教书的同时多读书,读好书,还要培养自己正确的世界观,开阔自己的视野,要做好教、研、训共同体,教学相长共同提升。

随后,曾昭传又先后来到五里川完全中学、五里川镇靖华小学、瓦窑沟乡中心小学、朱阳关镇中心小学等学校走访调研。

据了解,郑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全方位的教育帮扶工作以来,郑州市教育局积极组织暑期集中培训、跟岗学习、名师工作室培训等教育活动,加大培训力度,帮助提升卢氏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截至目前,共培训教师1000多人次,其中,邀请卢氏教师到郑州学校跟岗学习39批次、650人次。这些培训和学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卢氏县师资队伍专业素养提升,推进了卢氏县教育教学质量向内涵提升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