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1 15:16:51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召开会议。

与会人员研究全市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8月2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召开会议,对我市秋季开学期间校园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市教育局办公室、体卫艺处、督导办、党风办、机关党委、安保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乔海艇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汇报了全市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讨论,方案修改完善将于近日以通知形式印发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局直属学校。

最后,刘鹏利对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坚持反复查,查反复,严密组织督查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通过督查要切实压实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家庭“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严防疫情在校园传播,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秋季顺利开学,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