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校医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7 15:25:29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讲话。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讲话

市卫健委相关部门参加本次会议

校医是学校管理中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学校健康教育、学生健康管理、学校卫生宣传、学生良好卫生行为和习惯的培养等重任。9月7号上午,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校医队伍建设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等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就校医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围绕贯彻落实好徐立毅书记对校医改革的批示精神。从大局着眼,来推进这项改革。二是要做好管理体制的改革,将校医的管理纳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系。三是要做好校医人员管理。四是要加强好双向管理,加强郑州市校医队伍建设,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除此之外,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人事处及体卫艺处、郑州一中、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校医编制配备、职称评定、专业技术培训、工作现状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就校医队伍建设和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目前,我市现有中小学校1643所,学生186.06万人。其中寄宿制学校695所,学生93.96万人,非寄宿制学校948所。学生92.10万人,卫生保健对象基数大,任务重。现在全市中小学校配备有医师或护士资格证的校医编配比例偏低,力量薄弱,尚不能保证一校一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相对不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