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1 15:33:29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廉政谈话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进行双节廉政谈话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全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9月21日,郑州市教育系统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廉政谈话会召开。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进行双节廉政谈话。他说,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单位必须把“严”的主基调和“实”的主旋律贯彻始终,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国庆、中秋”双节,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就加强郑州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要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要把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灵魂”和心中的灯塔,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不断改造主观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恒心;三是要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使立规矩、抓落实同步推进,让规矩起作用,让政治更清明;四是要坚守人民立场。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抛开私心杂念,保持公仆本色,带着情怀和执着把工作做好,让人民群众满意;五是要严于知止有度。始终保持清醒,坚守政治底线,筑好抵御贪腐的“防火墙”,真正做到律己正身;六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以党风带行风促教风,不断巩固和发展郑州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王中立在会议最后再次强调,全市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好节日关口,保持高度警惕,深化廉洁自律,坚持“一岗双责”,带头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严格队伍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