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3 15:53:09  

9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主持会议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局局长杨买军致欢迎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经验交流

惠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经验交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观摩河南省实验学校慈航小学校园健康水吧

查看学校就餐手册

与会人员观摩餐厅学生餐位隔断设置及食育文化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深入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食堂操作间进行观摩

查看食材追溯信息公示牌

市教育局领导现场提出工作要求

9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王克杰等出席会议。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校长,市属事业及各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河南省实验学校慈航小学、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现场观摩两校的食堂现场,会议总结交流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午餐供餐工作。

会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局、惠济区教育局、新密市教育局和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等4个单位做了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经验交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对前期我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市内九区午餐供餐工作的亮点,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就抓好下一阶段午餐供餐工作,王中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推动全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市内九区午餐供餐工作已达到全覆盖,今年年底县区城区和乡镇所在地要实现中小学午餐供餐全覆盖,到2021年6月底实现我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全覆盖;二是要加大投入,积极稳妥引导食堂由托管转向自营模式;三是要履行职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四是要多措并举,拓宽监管广度;五是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整体管理水平。

王中立表示,今年是我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推进的关键一年,这项工作是民生关注的热点、重点,也是市委市政府2020年“稳岗位、保就业、惠民生”十大措施之一和重要改革事项。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尽全力把这件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好事办细,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共创郑州美好教育!

据悉,我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内九区加大政府投入,注重民生,区教育局发挥牵头作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扎实推进,亮点纷呈。市内九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535所,在校中小学生近59万,目前近34万名学生有在校就餐需求,占比57.6%,市内九区已完全满足需求,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午餐供餐全覆盖,午餐供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