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郑州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反馈会暨2020-2021质量提升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7 15:51:05  

会议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刘坚教授就郑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做专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陈光巨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讲话

9月27日上午,2019-2020年郑州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反馈会暨2020-2021质量提升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刘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陈光巨,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郑州市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坚教授和他的团队结合郑州市2019年测试数据全面描述了郑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展的基本状况,以及影响学生发展的相关因素,分别从阅读、校园欺凌、抗逆生、校长的领导能力以及如何变革教学方式等方面对郑州市基础教育的现状与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项目概况、项目组织模式、项目各学科方案概览、项目预期成果和项目各学科的团队构成等方面对2020-2021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表示,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重大,我们要通过解读数据、剖析问题来探寻对策,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必须要充分认识质量监测与改进提升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数据运用,持续指导教学改进,要抓住机遇,各区及样本校要与北师大专家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并放大专家资源效益,积极配合专家组改进方案的有效实施,努力营造有利于专家与一线教师聚焦教学、深入课堂、切磋研讨的教研氛围。各县(市、区)教研员、校长和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摸清情况尽快排查解决,努力建设具有郑州特色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在专家的帮助下,尽快形成一支教育评价改革的专业化队伍,形成一批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优质成果,切实优化育人生态,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