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政府采购及财务监管专题培训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9-30 16:07:53  
  •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政府采购及财务监管专题培训

  • 与会人员

  •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讲话

  • 郑州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主任李红卫做题为《政府采购及财务监管》的专题培训

  •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 为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9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政府采购及财务监管专题培训。                       

  • 邀请行业专家,开展重点解读。此次培训特邀郑州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主任李红卫做了题为《政府采购及财务监管》的专题辅导。重点针对日常监督中的高风险领域,把政府采购、财务管理、工程项目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对政府采购程序和要求、采购人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剖析,列举了应缴未缴预算收入、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挤占或挪用财政资金、隐瞒收入、原始凭证不合规、违规收费、超标准列支经费、会计资料毁损灭失、违规设立“小金库”、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等十个方面的常见问题,详细解读了各个问题的表现形式、处罚依据和防范措施。

  •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责任落实。针对纪检部门在执纪监督、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一步压实教体系统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招投标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员,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干部均纳入培训范围,加强对监督监察对象和纪检监察干部关于政府采购及财务监管业务知识培训和纪律教育。

  • 培训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强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全面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使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更加精准。通过专题培训提升与会人员对政府采购及财务监管的业务能力,真正做到懂知识、知敬畏、守底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办好郑州美好教育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