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教育发展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5 11:04:16  

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主持

认真听会

新密市围绕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进行介绍

金水区围绕中小学布局规划及建设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郑东新区围绕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

二七区对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推动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做了详细阐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讲话。

专家讲座

10月14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发展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登封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以及各区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教育规划和学校建设的副局长,负责基建、计划、财务工作的科长及工作人员;督导室负责督政工作人员;教育科负责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人员;局直属学校行政副校长;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基础教育处、民办处、督导办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郑州教育发展规划建设宣传片。随后,新密市围绕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进行介绍、金水区围绕中小学布局规划及建设工作进行典型发言、郑东新区围绕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二七区对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推动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做了详细阐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表示在前一阶段郑州教育发展规划建设工作中,市教育局积极推进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持续优化扩充教育资源配置,幼儿园建设与整治工作、市区中小学校建设工作、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项目稳步进展。在积极推进教育发展规划布局、顺利完成调整理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任务、积极开展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稳步实施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方面能够紧扣发展重点难点,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高质量的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在推进“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和落实中小学“厕所革命”行动计划中能够用好、用足中央和省相关政策,努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时,张大龙要求要着力做好“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的编制,加强基建项目管理、市区高中段学校建设,加快建设进度,打好“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幼儿园专项治理”攻坚战,持续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以及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做好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努力推进公民办教育协调发展,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今后的教育发展规划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问责,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在随后的郑州市教育发展规划建设暨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专项培训会上还将邀请到相关专家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思路、近年来中国教育的政策、校园文化的改变等方面进行解读。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郑州市教育系统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双胜利”。教育发展规划建设工作也齐头并进,积极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