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局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9 09:35:08  

10月16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40余名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深入五所党建工作先进学校,对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及亮点进行观摩交流。

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介绍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查看党建工作材料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介绍新校区建设情况。

查看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新校区模型

参观郑州七中70周年校庆展区

走进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基层党校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于建辉介绍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党员人生导师制情况介绍

查看党员学习笔记

查看材料

参观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校园设施

参观郑州市第十八中学食堂

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魏勇介绍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讲话。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研讨交流我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经验,提升学校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10月16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40余名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深入五所党建工作先进学校,对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及亮点进行观摩交流。

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的带领下,观摩组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市第一中学,在该校党校活动室、党校资料室,校史馆等地,实地查看了党员学习、活动的环境,详细了解了该校近年来各项党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共同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建设经验。

随后,观摩组一行又来到新建成投用的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新校区,该校向观摩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该校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党员帮扶学生,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该校党委落实推行“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双培工程,带头做“学习型”党员,做教学“改革型”党员,做“师表型”党员,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发展高质量。

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观摩组一行参观了该校提升改善的教学办公区域,70周年校庆展区、“共产党员先锋榜”。该校在党团建设和德育引领上,依托学校的特色优势,讲好“雷锋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学生身上得以充分的体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观摩组分组对该校校园设施、校史馆、党校活动室、党校资料室等地进行参观,聆听该校支部党课,查看党员学习笔记等资料。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逐步形成了以学校党支部建设、党员先锋岗、党员人生导师制为抓手的特色党建工作模式。

最后,观摩组一行来到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查看校园设施,参观师生画展,听取该校党建工作汇报,该校围绕抓好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生活,规范班子队伍建设、夯实作风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注重精神引领、提升党员素质,强化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立足岗位当先锋、发挥示范勇担当,健全阵地建设、规范保障到位等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

刘鹏利对五所党建工作先进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前来观摩交流的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梳理提炼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创新思维,抓细抓实党建各项工作,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上多下功夫,推动全市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