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系统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6 14:52:40  

11月6日,郑州市教育系统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推进会在新郑市召开。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主持会议

新郑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市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汇报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河南省省会反恐办副主任、郑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李保彦讲话。

11月6日,郑州市教育系统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推进会在新郑市召开。河南省省会反恐办副主任、郑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李保彦,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等出席会议。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局属各学校、各民办学校、各市属公办高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郑市教育局首先介绍了该市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汇报。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郭跃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校园反恐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认真审视校园反恐工作的现实状况,切实树立忧患意识;三是要全面把握校园反恐工作的建设标准,不断强化执行意识。要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提高反恐怖防范工作实力。要加强“三防”建设,全面提升校园防范能力。要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郭跃华表示,反恐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大如天。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一线负责人,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随时绷紧反恐安全这根弦儿,把学校反恐怖防范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筑牢校园反恐安全防线,为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会议最后,李保彦分析了国内外反恐形势,对我市教育系统抓好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