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20年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1 16:28:16  

会议现场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主持

部分学校代表上台作经验介绍

76中教师进行课例展示

郑州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王克杰同志宣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第六届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结果的通知》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课程改革20 年成果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参会领导为获得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参会领导为获得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讲话

12月21日,郑州市2020年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在金水区艺术小学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郑州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王克杰,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王珂,金水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以及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处长,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主持。

会上,金水区和6个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介绍,76中的教师进行了课例展示。会议还对获得“第六届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先进单位代表以及“课程改革20年成果征集”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中立对在2020年能够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促进义务教育发展更加均衡,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等这些成绩的取得表示肯定。王中立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印发了系列文件,明确了“五育并举”立德树人、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事项,构建了完善的教育改革发展政策体系,为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核心素养为中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名校名学科名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评价改革为牵引,加快推进新课程,抓好基于核心素养的评价与教学研究、新课标新教材研究、教学成果培育,继续建好“学在郑州”平台,推进教学资源共享共用。

本次会议通过展示成果、分享经验、观看课例、专家讲座,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全市在校本教研工作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新亮点、新创意,会议本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原则,力求看有所思、讲有所感、听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应用。各县区、各学校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校本教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大力营造校本教研的浓厚氛围,共同搭建沟通信息、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

据了解,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已经历了16个年头。从聚焦问题,到发现典型,到产出成果,初步形成了成果培育机制,促成了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深度发生,取得了优质教学成果的突破,提升了郑州教育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